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設計/課程地圖

大學部課程依本位課程規劃,厚植專業能力與人文素養,兼顧理論實務,配合產業需要等,茲分為四大主軸:基本英文能力課程、應用語言學專業課程、文化文學專業課程、專業英文與多元應用課程、整合英語與專業應用。

課程地圖  PDF網頁


基本英文能力課程

本系課程規劃對於英語聽、說、讀、寫基本能力的培訓尤為重視,並以橫向與縱向建構組成,猶如阡陌縱橫,緊密關聯且相輔相成。課程由淺入深,由易而難,步步為營,穩紮穩打。基本能力英文課程的運作原則為「依序修習」,若上一層級的課程無法通過,則不得修習下一層級課程,如此層層把關,目的為確認學生基本能力的養成。


應用語言學課程

應用語言學必修課程著重深層掌握英語語法、語音、語用之要旨,語言與社會文化的關係,外語習得和語言學習理論與實踐,俾能奠定其日後就業與深造之堅實基礎。


文化文學專業課程

文化文學必修課程回溯西洋文學的淵源,瀏覽英美歷史文化背景,並引導學生進入文學與文化殿堂,提昇其對文學語言複雜特性的敏感度,進而具備賞析各文類特有的語法與文意之能力。


專業英文與多元應用課程

專業英文與多元應用課程著重深度訓練與多元應用,且提供進階且多元的跨領域專業應用課程,整合英文與專業應用,開啟多面向技能,培育優質語文專才。選修課程將專業英文的觸角伸展至經貿、科技、媒體,以及實務訓練等多方面應用與實作演練,落實應用理念。另外,本系鼓勵學生選修跨系選修(上限 6 學分),以多元學習,拓展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