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多元學習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以提供獨特且高品質的英文課程著名,將學生對科技大學所期待的重點式實作訓練與學生可在一般文科課程裡學到的創意探索、批判性思考,及文學與文化學習做結合。

我們不僅相信對於語言學、文學,及文化的深度學習能豐富個人內在,我們也相信這些學習能幫助我們的學生在未來所選擇的職場領域,不論是在企業、教學、新聞、公共關係、政府、外交、設計、出版、翻譯、旅遊,或娛樂等職場領域中成為創新的領導者。正如羅技(Logitech)總裁暨執行長 Bracken Darrell 為美國財經科技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所寫道,英文系出生的人所擁有的技能是非常寶貴的:「隨年紀增長,我更能體認到文字的力量,以及文字能促使你思考的這股力量。最優秀的執行長和領導者都是非常好的作家,他們有能力用言語和文字清楚表達他們的想法。」

在臺北科技大學就學,學生們能培養出在他們畢業數年後,仍可以持續給予他們幫助的技能-學習如何清楚的思考和寫作、於任何場合有自信的發言、製作獨創且完整的專題研究,培養他們成為有高文學素養的人,讓他們變得更有創意,成為能夠吸引各界目光的人才。

除了本系的必修課程之外,我們還提供給學生文學、語言學,及電影等多元的選修課程。許多學生選擇參與電影製作和戲劇的課程,獲取文化創作的經驗和技能。有些學生則是於在學期間考取教師執照。

也有一些學生選擇留學或尋找其他方式參與國際活動,例如:加入北科大團隊前往於紐約舉辦的國際模擬聯合國會議。其他學生在各樣國際志工活動上也有亮眼的表現;學生曾參與活動包含「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模擬 APEC 資深官員會議」(Model APEC(SOM)),以及「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大使計畫」(Formosa Foundation program in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