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拓展視野

學生在校之績優表現

包含英語文能力測驗、在校生實務專題、英文週戲劇公演、北科英文營、參與模擬聯合國或相關國內外國際會議、學術研討會發表、偏鄉英語志工服務、英語角落及超英聯盟常駐式家教計畫等。


英語文能力測驗

本系自102學年度起入學之應用英文系新生,畢業前須達TOEIC 850以上、IELTS 6.5以上、TOEFL-iBT 90以上、全民英檢中高級(含)以上複試及格。此門檻規定學生達到標準化英文考試要求之能力目標,提升本系學生英語能力。自實施以來,透過本系所所提供扎實的語言訓練與輔導,本系畢業生皆能達到此標準。


在校生實務專題發表

本系每位學生於第三學年第二學期開始修習「實務專題」,於第四學年第一學期期末正式發表成果,旨在發展本系學生獨立規劃及從事研究的能力,學生個別選擇自己的興趣,並在系上專任教師指導指導下,依個別的需求選擇研究的方向,訂定題目,並獨立完成研究計畫,撰寫研究報告。專題研究範圍含實驗研究、量調查研究或質調查研究、個案研究、回溯研究、文化比較研究、理論闡述研究,或依據產業實務經驗,進行跨領域專題製作,解決實務上的問題。歷屆學生從中獲益匪淺,在本系教師個別指導下,皆有豐碩研究成果。許多專題報告成果,在學生求職時或申請研究所進修時獲得青睞,大幅提高獲得繼續深造或進入理想職場的機會。


英文週:戲劇公演展現學習成果

本系與系學會每年共同舉辦英文週,藉由演講、晚會與戲劇表演等展現並應用所學,並在校園裡舉辦各種語文相關活動;此外,本系學生修習西洋戲劇選讀與演練,研讀戲劇作品,注重作品所反映的人文與社會環境的互動,為加強口語表達能力及文學賞析能力,以戲劇演練提升語言學習效果,也藉此讓全校師生看到系上學生的才能與學習成果,藉由學生的表現提昇本系的知名度與聲望。


北科英文營

本系系學會於106年暑假開始舉辦高中職學生三天暑期營,本系學生藉由課程規劃與活動設計展現所學所能,讓更多高中職學生了解英文系的專業訓練與發展,英文營辦理得有聲有色,廣獲好評。


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及「模擬APEC官員會議」

本系於2008年開始積極訓練學生組團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 」(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簡稱 NMUN)。NMUN是規模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模擬聯合國會議,每年都在聯合國駐紐約的總部舉行,約有來自五十多個國家,近四千名優秀學生代表共襄盛舉。學生不僅需具備英文聽說讀寫的溝通能力,帶領團體達成共識的領導力養成也很重要。


參與多項國際論壇與國際會議表現優異

本系鼓勵學生參與各種國際論壇與國際會議,藉此提升國際見聞與跨文化溝通能力。本系學生李柏毅於2017年獲選擔任教育部APEC官員會議的主持人,與各國代表溝通,協助會議流程順利進行。李柏毅同學並於2018年獲選參與South American Business Forum in Argentina (SABF)。SABF每年7月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來自各國100位優秀的大學生與40位商業、政治與學術領域的領導人參與該論壇,探討全球相關議題,尤其是與南美洲現況適用相關者。另外,本系學生趙守泉於2018年,參與於University of Macau舉行的 The 16th Asia TEFL/ 1st MAAL/ 6th HAAL 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並發表論文。


偏鄉英語志工服務

本系學生連續三年組隊報名教育部主辦之群英行腳偏鄉英語服務營,從課程設計到營隊服務,皆由同學共同規劃與執行,並由本系林彥良老師及張素薰老師提供英語教學專業的指導。


參與全國性競賽獲獎

本系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全國競賽,藉此提升自身能力與視野,並與來自全國各校的優秀選手互相交流學習。本系學生羅子優、王俊崴,參與106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管樂合奏 大專團體B組優等獎。本系學生李漢堂、廖祥恩參與全國大專盃Beatbox Battle,表現優異,榮獲National Intercollegiate Beatbox Championship (NIBC)。本系學生近三年來,每年皆組隊參與教育部國教署所主辦之群英行腳偏鄉英語營隊志工甄選,學生團隊表現優異獲教育部肯定,歷年獲獎無數,包括最佳團隊獎、最佳課程設計獎、最佳行腳獎、最佳傳習獎、最佳教具設計獎、最佳成果獎、偏鄉行腳故事團體獎第1名等多項大獎。


專業實習

為實踐專業英語應用能力,為日後的職涯儲備堅實的戰鬥力,本系自96學年度起,開設一系列專業英語實習課程,並加強專業應用,安排學生至企業實習,如國父紀念館、Live ABC等,利用實習工作實務,指導學生實際應用理論及英語文能力於職場情境,為職場競爭力及專業領域的工作做準備。課程中由教師或合作實習機構之專業人士從旁評估分析。課程結束後,學生獲得合作實習機構頒發的專業實習證明,藉此奠定學生未來就業或深造競爭力之雄厚基礎。


English Producers (原Your English World及超英聯盟結合)常駐式家教計畫 

本系學生將所學得以應用,擔任教學助理,English Producers (簡稱EP)提供全校學生可以盡情練習英語口說的情境,為建構英語情境,EP遴選英語會話能力優秀的本系學生擔任小老師,負責各小組討論,引導每日主題。小老師因此類引導練習,充分領會到「教學」的實施需要課前的充分準備,教學互動時更需要有活潑的方式才能激發同學的「潛能」,也在此過程中對教學活動設計與溝通技巧有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