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英文公演

英文戲劇公演 展現學習成果

本系學會每年共同舉辦英文週,藉由演講、晚會與戲劇表演等展現並應用所學,並在校園裡舉辦各種語文相關活動;本系學生研讀戲劇作品,注重作品所反映的人文與社會環境的互動,為加強口語表達能力及文學賞析能力,以戲劇演練提升語言學習效果,也藉此讓全校師生看到系上學生的才能與學習成果,藉由學生的表現提昇本系的知名度與聲望。英文系公演於每年 12 月中旬舉辦,所有英文系學生集體動員,於中正館演出全英文歌舞劇。

2023 West Side Story: ENGfinity, Tonight (12/20)

本次公演將2021 年上映改編自同名百老匯的音樂浪漫電影“West Side Story 2021-西城故事”搬上中正館的舞台,由英文系全體人員共同主演及協助。希望在練習過程結合所學,訓練英文口說、聽力與台風、團隊協作能力,以及凝聚彼此的向心力,讓更多人看見英文系的多才多藝。

“ENGfinity, Tonight”為本次活動名稱,代表著今晚,我們將藉由有別於以往的文化及議題帶著大家一起走向充滿無限希望即可能性的未來。

2023

2022 Cinderella-ENGaging to one (12/14)

“All I know is love will save the day.”
本次公演將2021 年上映於 Amazon Prime Video 的音樂浪漫喜劇電影 “Cinderella 2021–灰姑娘” 搬上中正館的舞台,由英文系全體人員共同主演及協助。

「誰說仙杜瑞拉一定要答應王子」
「誰說女生不能擁有自己的事業」
「誰說繼母一定要阻止仙杜瑞拉結婚」
是不是以為這是傳統的童話故事
讓17屆ENGaging系學會為你帶來全新感受!

我們透過故事主軸,讓所有參與的英文系同學們了解,不管自己出身如何、來自哪裡,都要互相理解關懷,並且只要有心,每個人都能創造一場最精彩的表演,甚至是追求自己的夢想。


2021 The Prom畢業舞會 (12/16)

在印第安那小鎮的James Madison高中,家長會議會上Mrs. Greene提出取消畢業舞會,因為學校有一位同性戀女孩Emma,因此怕自己的小孩受影響…

同時,四位被眾人逐漸遺忘或不受到認同的百老匯明星們在紐約集結起來尋找一個可以讓他們恢復名聲的cause。於是,他們來到了這座小城市來幫助Emma不受同學們霸凌與歧視、讓大家知道同性戀應該擁有跟大家一樣的權利,”Love thy neighbor trumps them all”,到了故事的最後,四位明星一起為了Emma無私奉獻給她辦了一個新的舞會,Emma因此終於可以正大光明與女朋友在一起,同學們也向他們道歉知道那樣是不對的,而四位明星各自也都有了新的演藝生活。

 


2020 LaLaLand on Stage - LaLaLand 樂來越愛你 (12/16)

承襲英文系公演的傳統,我們以全新方式強勢回歸中正館舞台!繼去年「The Greatest Showman 大娛樂家」的演出,今年我們帶來的是「LaLaLand樂來越愛你」,這是史上首次以舞台劇方式呈現此電影,並且我們打破第三道牆,讓戲劇演出不侷限於舞台之上,再創極限!此外,今年特別邀請管弦樂社加入戲劇演出,讓劇中的爵士樂以最真實的方式呈現在表演中,大大提升我們的舞台專業度!


2019 The Song of Sirens (12/19)

“No one ever made a difference by being like everyone else.” P.T. Barnum. 本次公演改編 2017 年上映的電影“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成歌舞劇版本,由大一主演,大二協助,大三系學會主導,希望讓大家在練習過程中結合所學,以本次公演訓練自己的英文口說與台風,並藉由本次公演凝聚彼此的向心力,也讓大家看見英文系的多才多藝,同時也能透過故事主軸,讓所有參與的英文系同學們了解,不管自己出身如何、來自哪裡,只要自己有心,都能創造一場最精彩的表演。


2018《找英文週?Chicago!》(12/20)

此次英文週依舊以音樂劇為主,所選的劇本為Chicago,透過公演前的密集練習,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的歡樂氣氛,而是營造在芝加哥的爵士與犯罪氣氛。此外,透過舞蹈和音樂,也能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多重饗宴。


2017 Live Your ENGSANITY!

本次英文週以繽紛閃亮與狂歡的風格來舉辦,也是系學會第一次以音樂劇-Hairspray為主,繼而傳達理念:如果大家都不認同我們的理想,覺得我們瘋了,那麼便堅持下去 “Live your insanity!”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此外,也能讓學生了解並尊重多元文化,不僅能讓校內師生藉由生活對話來學習英文,也讓大家看到與以往英文週不同的面貌,顛覆對英文系的想像,也能讓全校來觀賞的師生在歡樂的氣氛中享受學習英文的樂趣。


2016 EngLove英樂季

此次英文週主題與音樂有關,像是邀請音樂製作人許常德老師來演講,讓學生更了解生涯規劃外,也有其他小型活動,像是電影放映及小活動等。

而晚會中的英文戲劇,是由英文系的學生共同撰寫劇本,一部是以童話故事為主,另一部則以知名歌曲Way back into love為主,讓系上學生參與不同的腳色演出,以戲劇方式表現成果,而非只在課堂上學習。此外,英文週戲劇也會穿插系上學生表演舞蹈和歌曲,讓學生展現不同面相的才藝,也能提升本系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