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空間與設備

我們的空間主要位於共同科館,並有三種主要用途分類:教學教室、研討室與辦公室。教學教室包括了「會議及口譯教室」、「數位多媒體教室」、「實驗劇場教室」、以及兩間課程教室。辦公室方面,除了提供教師個別的研究室,也提供碩士班學生一間研究室供研究、討論使用。系上並有一間研討室供小班課程或特別教授時間使用。

除了在共同科館的空間以外,英文系也與視聽教學中心規劃了第一教學大樓的語言教室以及多媒體製作中心,供學校共同英文課程教學使用。所有的教學空間皆配有投影機與無線網路。

教學教室


英語文會議及口譯教室 English Meeting and Oral Interpretation Room

位置:共同科館 401 室

401

會議及口譯教室主要設計給會議與簡報、翻譯、及口譯課程使用。教室有完整的會議麥克風系統,並教室內設有講台供演講練習或舉行會議使用。教室內也裝設全套即席口譯系統,並有兩間即席口譯室供學生使用。搭配即席口譯用的無線耳機,教師能在本教室中完整模擬即席口譯,供學生練習。


英語文數位多媒體教室 English Multimedia Classroom

位置:共同科館 403 室

403

數位多媒體教室中有 40 個以上個人錄音工作台,皆可由教師的主電腦統一管理。因本教室的儀器設備可讓學生進行個別錄音,故教室主要提供聽、說訓練課程使用。學生使用的個人錄音工作台除了有錄音設備外,亦有搭配 LCD 螢幕的電腦供學生用。必要時,授課教師也可轉換學生工作台的螢幕內容統一切換為播放主電腦的內容,以利教學示範。


英語文實驗劇場教室 English Experimental Theater and Classroom

位置:共同科館 715 室

715

實驗劇場教室有座小型舞台及舞台燈光系統,長久以來是本系舉行舞台公演的地點。在最近一次的整修當中,實驗劇場教室中也加入階梯式座椅,使上課或是舞台公演都更加舒適。本教室亦是大型授課用教室,並在研討會時為主要專題演講的場地。


課程教室&EMI全英語教學教室 English Lecture & EMI Training Classroom

位置:共同科館 714 

714

課程教室為通用型的教室,主要為大班授課使用。配合辦理全英語教學EMI與國際學院托福培訓課程,提供全英語教學工作坊,培訓校內專任教師全英語教學。


課程教室 English Lecture Room

位置:共同科館716 室

716

位置:共同科館717室

717

課程教室為通用型的教室,716主要為大班授課使用,717則為小班授課使用。教室內皆使用可移動的桌子與椅子,故遇特殊需求,桌椅可被重新排列或移出以供課程需要使用。遇本系舉辦研討會時,也會使用這些教室來舉行論文發表。


英語文教學研討室 English Seminar Room

位置:共同科館301-1 室

301-1

位於共同科館 301-1 室的教學研討室,主要提供碩士班、碩專班上課與研討、以及碩士班、碩專班論文口試與考試、以及教師小組教學使用。


英語文教學資源與研討室 English Teaching Resources Room

位置:共同科館 806 室

806

位於共同科館 806 室的教學資源與研討室採光良好、整體環境舒適,主要提供碩士班、碩專班研討、論文口試與考試等、以及師生面談、與教師小組研討使用。


研習區 Study Area

位置:共同科館 7F

7F

位於共同科館 7F 電梯外的研習區緊鄰教室,提供課後討論與短暫休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