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模擬聯合國會議

拓展國際參與及溝通力: NMUN「紐約模擬聯合國會議」: 由本系主導自 96 年(2007)起每年辦理「模擬聯合國會議計畫」,固定出團至紐約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共累計獲得 13 項大獎,於 105 年成績更突破臺灣歷年最佳紀錄,榮獲「代表團隊榮譽獎」、「傑出代表獎」及「最佳立場報告書獎」等獎項。

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及「模擬APEC官員會議」

本系於2008年開始積極訓練學生組團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 」(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簡稱 NMUN)。NMUN是規模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模擬聯合國會議,每年都在聯合國駐紐約的總部舉行,約有來自五十多個國家,近四千名優秀學生代表共襄盛舉。學生不僅需具備英文聽說讀寫的溝通能力,帶領團體達成共識的領導力養成也很重要。

2009年,本系表現亮眼,在全球 350 多個學校中脫穎而出,勝過臺灣其他有外交系外文系的大學,勇奪大會榮譽獎項,此榮譽創技職學校首例。而2013年,本系學生聶光彥,被選為安全理事會主席,為臺灣學生首次擔當這項角色,盡全力施展國民外交。

2017年,本系學生劉馨、蘇小慧等,代表北科大參與 NMUN,表現優異。藉由此類國際性活動,學生實地感受震撼教育,不但提升國際見聞,對於跨文化溝通的理解力與觀察力有更深的影響。

自2019年起,配合本校高等教育深根計畫,讓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培訓擴及校內更多同學,並與國內指標學校,如國立臺灣大學模擬聯合國社團成員,進行交流與合作,規劃共同組聯隊參加2020年的NYMUN,已增加本校能見度,為我國爭取榮耀。

此外,本系學生亦積極參與教育部主辦之亞太事務青年培訓課程及模擬APEC官員會議,使學生能更深入了解國際議題與國際議事方式,擴大本系學生國際視野,並培養實際參與國際活動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