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們的畢業系友

本系大學畢業生約四分之一從事英語教學相關工作,學生表示本系之英語教學與產業實務、英語課程設計與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等課程,皆對學生日後實務教學工作大有益助。多名畢業生從事兒童美語、國中與高中職英語教育工作。二分之一畢業生於業界工作,行業分佈甚廣,包括科技、商業、傳播、旅遊和翻譯。雖行業各殊,但均與專業英語溝通相關。在科技和商業界工作之畢業生普遍反應本系開設之電腦、商務與溝通等課程奠定其厚實之實務操作能力,文學文化及語言學課程協助學生瞭解英美人士邏輯思維,使跨文化溝通更為順暢。此外,本系畢業生根底紮實,工作表現出色,多位畢業生於傳播與翻譯界從事媒體翻譯,亦有畢業生從事電視台英語新聞播報工作,與多位國外碩士一同工作,表現毫不遜色。另有畢業生從事國際影展之籌備與翻譯工作,除負責籌畫年度各種主題國際影展,並引介同學在年度國際電影節中接待國際知名導演,表現廣受肯定。

多元就業機會

  • 方姳人
  • 大學部 96學年度入學
  • 目前任職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國際事務處 國際合作組

 

  • 吳忠明
  • 大學部 98學年度入學
  • 歌手 演員

綽號大Q,2016年底正式更換藝名為吳秉洛,曾經在華視節目快樂星期天所舉辦的第一屆校園歌喉戰中,取得台北科技大學校園第二名的成績;一年後參加中視節目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進入前十強,成為星光二班的一員,在2008年1月18日得到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 比賽第四名的佳績。

2014年,與原「阿蜜絲女孩」的成員(巫睿琪、張詩怡, 亦為大學時的同學)和楊成祥組成4人團體BadAmis 壞阿美人


  • 邱婷文
  • 大學部 102學年度入學
  • 由空姐轉為國家移民局新竹服務站工作人員

邱同學畢業不久通過卡塔爾航空和國泰航空的機艙乘務員考試,她最後選擇於國泰航空服務,在服務國際航班期間仍努力讀書準備公務員考試,後來通過台灣移民公務員考試並完成培訓,於2015年4月13日在FTV,CTS和《自由時報》等主要媒體上發表了她從航空業轉向公共服務的故事。